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顺三宝   ->   泰顺廊桥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短视频】福庆桥跨湖两岸 山水喜迎四方客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17 15:41:01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两岸绿意朦胧,湖水碧波荡漾,一条飞虹划过美丽宁静的湖面,南浦溪镇福庆桥这座当地的“文化图腾”经过天地灵气的滋养,如今已和这里的山水融为一体,散发着迷人的光彩。

  福庆桥始建于1848年,原名漈下桥,此桥“一生”几经波澜,曾先后两次被洪水冲垮,但都被当地村民及社会各界共同集资重建,是当地百姓人心中一份难以抹灭的记忆。

  重建的福庆桥全长154.4米,四墩三孔三层檐,四周翼角高翘,保持原桥建造风貌。重建福庆桥选址在原潘垟村碇步头左右山脉,属龙凤戏水的风水宝地。

  游客登桥观赏,内外湖面宽大,湖光影面夺目,白云蓝天,四面景色极致,是飞云湖上的一颗明珠。在南浦溪风景区,青山、碧水、虹桥、古树,相互辉映,构成一幅迷人的风景画。

  随着新冠疫情日益稳定,南浦溪镇的旅游产业也即将迎来复苏,这幅有山、有水、有桥、有村的美丽画卷已然绘就,南浦溪欢迎四方游客前来品鉴。

  (编辑:章海玲 来源:南浦溪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