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短视频】春修水利正当时 筑牢防洪安全保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10 16:19:53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吴经磊)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值水利建设的“春修”黄金季,大安乡抓住当前枯水期,全面开展水库和河道清淤、扩容及复修等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春修水利“两手硬”。

  在大安乡南山下水库,记者看到,在水库堤防加固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对水库进行定向钻打孔和管道铺设作业,挖机则在副坝基位置进行土方填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

  据了解,该水库总库容为191.3万m3,功能以灌溉为主,兼防洪与发电,设计灌溉面积5000亩,有效灌溉面积2700亩,此次除险加固将对溢洪道溢流堰缺口进行修复,正常蓄水位由目前596.50m恢复至599.10m,同时对两边主副坝坝体进行拆除和修复,提升坝体安全性。预计今年10月底完成所有修复提升工程建设。

  南山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工作人员陈邵准说:“目前这个洞定向钻已经贯通了,贯通之后我们要铺设B1管。B1管铺设好,两边封堵,再灌浆,这个月底这些工程全部都要完成。完成之后我们就把大坝的地梁全部浇灌好。我们水库加固后,对防洪安全有保障,补齐了水利短缺,其次我们这里搞好之后对社会有经济效益,对群众有安全保障。”

  (短视频作者: 吴经磊 林港 陈圣杰 编辑:章海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