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市召开专场发布会 致敬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10 14:51:00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4月9日下午,温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专场新闻发布会,一批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在发布会上讲述了他们的抗疫故事。

  出席本次发布会的是一群特殊的新闻发布人,他们是献策献计的医学专家、驰援武汉的白衣战士、在温抗疫的湖北医生、服务群众的社区医务工作者,他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在疫情战役中做了突出贡献。

  其中,作为温州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欧阳金生和团队接管了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的两个重症隔离病区和一个危重症病区,他们奋战52天,累计收治患者192人,其中重症108人、危重症32人,135人康复出院,累计完成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2000例次以上。

  援鄂医疗队在和死神争分夺秒赛跑的同时,温州本地的战疫也从未停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瓯江口院区104隔离病区主任、副主任医师李岳春是一名湖北人,虽然没能驰援家乡,但他见证了“温州版火神山医院”的温州速度,也见证了温州医者的决心与力量。作为病区主任,他带头在一线参与各类抗疫工作,主动要求延长抗疫时间直至病人全部病愈出院,完成“清零”。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