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吃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300亩豆腐柴基地 这个夏天做绿豆腐不用愁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10 14:50:04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绿豆腐外观润泽晶莹,味道爽口清凉,作为泰顺地区一道经典的地方美味,深受大家的喜爱。而这道美食是由一种名叫豆腐柴的叶子制作而成的。

  豆腐柴是我县自然生长在茂密树林里的一种野生植物,民众历史以来就有制作绿豆腐美食的传统,其实它是一种药食兼用的植物。

  豆腐柴,又名腐婢、臭黄荆、观音树等,在(《本草纲目》《中药大辞典》《神农本草经》等医药书里均有记载)、并在有名的主编“林作坡”解密“泰菜”《舌尖上的泰顺》这本书上有记载,豆腐柴为马鞭草科,属落叶直立灌木,是一种药食兼用植物。豆腐柴的根、茎、叶均可入药,叶营养丰富,富含果胶,可用于果胶提取,也可作为绿色食品的原料。

  如今,泰顺就有一家专门种植豆腐柴基地。去年以来,仕阳镇以乡贤泰商回归为抓手,引进集豆腐柴规模种植、产品深加工一体化的新型农业产业,为推进省级农业强镇创建注入强大活力。目前仕阳镇共发展豆腐柴基地豆腐柴基地300亩,今年春耕育苗、枝叶修剪工作已全面开展,部分新苗已长出绿芽,生产的豆腐柴成品多达十余种,产品在省市农博会、创博会获奖。下步,该基地将进一步做足特色,做大产业,将产业发展与观光采摘游、中药材养生基地、扶贫示范基地等发展创建相结合,打响乡愁豆腐柴牌品。

豆腐柴基地

  (编辑:章海玲 仕阳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