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印着泰顺抗疫英雄陈斌名字的“战袍”被温州博物馆收藏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10 09:40: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4月7日下午,温州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温医大附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欧阳金生,向温州博物馆捐赠了两件与抗疫相关的珍贵实物:该医疗队全员签名的“温州市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出征武汉队旗和纪念防护服。

  这正是:

  白衣天使上战场,全力投入打胜仗;抗疫珍贵纪念物,捐给温博来收藏。

  捐赠仪式上,欧阳金生说,曾有博物馆有意收藏这两件物品,但队员们希望将见证这一珍贵历史记忆的物品带回家乡,捐给温州博物馆。

纪念防护服
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捐赠的出征队旗

  温州市从1月25日开始,陆续派出三批共37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其中包括我县医护人员陈斌。1月28日,温州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15名队员奔赴武汉抗疫一线。他们分别来自我县及温医大附一院、附二院和洞头、乐清、瑞安、永嘉、平阳、苍南、文成等地医院,在集结出征的队旗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据悉,陈斌在武汉抗疫52天,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92人,其中重症108人、危重症32人。在圆满完成驰援任务后,陈斌等一批援鄂医护人员平安回杭,在安吉隔离休整14天,经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后,于4月6日晚6时40分,平安回到泰顺。

  欧阳金生与队友们在休息间隙总结临床经验,编写更新了三版实战性很强的《新冠肺炎的诊疗建议》,以及医疗队的《医疗工作手册》,被同行誉为“天佑经验”。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