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爱心大联盟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爱心驿站情系特困老人 让这个春天更温暖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09 15:24:07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疫情期间使分散特困老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温暖,4月7日-8日,西旸镇人民政府联合心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访慰问了分散特困老人,为老人送上慰问品,将关怀与温暖送到了老人心坎上。

  每到一处,志愿者都与老人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严格按照“四查四有”(即:查住房、查饮水、查衣被、查医疗)的要求,对老人的住宿环境、医疗情况等进行查看,并记录在健康档案。在了解有些老人需要理发服务时,志愿者毫不犹豫拿出自备的理发工具为老人剪起了头发。

  走访慰问中,志愿者手牵手、面对面、心贴心地与老人真诚沟通与交流,倾听老人们目前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嘱咐他们要乐观面对生活、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并表示将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为他们制定具体的帮扶方案。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声声关切的问候,为老人送上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安慰。

  据了解,下一步,县民政局、西旸镇人民政府将继续联合心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加大排查力度,及时了解分散特困老人的生活情况,做好关怀分散特困老人工作,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幸福安度晚年,确保帮助打通民生保障工作“最后一米”、将帮扶措施精准落实到位。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