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陈永光:狠抓“三强两促” 确保各项指标争先进位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09 09:09:24 作者:陈贵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贵荣 摄影 孙斌)4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陈永光主持召开“三强两促”工作汇报会,听取全县“三强两促”专项活动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重点任务。县领导王慧杰、胡荣登、卢嫦、罗招政、胡慧雷、周碧素、赖立峰、雷子亮、苏善夫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县经信局、罗阳镇等相关部门和乡镇关于市对县“三强两促”任务清单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举措。与会县领导就下一步“三强两促”工作重点提出具体要求。

  听取汇报后,陈永光指出,“三强两促”专项活动是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抓手,事关我县绿色高质量发展全局。活动开展以来,各部门、各乡镇总体推进有力有序有效,抓开局工作劲头足、氛围好。下步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保持干劲、争先进位,持续掀起“三强两促”工作热潮,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针对下步工作,陈永光强调,要全力抓防控,重点抓好境外和武汉输入风险防控,做好返校复学筹备工作,保持警惕、从严从实筑牢防线,切实巩固持续向好态势。要全力冲指标,紧盯经济指标、“六比”指标、高质量发展指标,全力冲刺、力争上游,以抢抓时机赢得发展先机,努力推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全力攻“六重”清单,紧盯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产业、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点要素“六张清单”,把项目作为经济发展最大的变量、最大的战略武器、最大的核心动力,全力以赴攻坚重大项目建设,围绕“一区四园一基地”,加快打造温州西南产业集聚区生态工业平台,全面夯实我县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要全力解难题,深化助企服务,全力破解当前企业订单较少、资金不稳的问题,加快推进政策处理,确保政策处理走在项目建设、城镇开发、平台打造前面;统筹安排好资金、土地等要素资源,打好要素保障系列组合拳,加快低效土地开发利用;积极向上争取资源要素,争取新的发展支撑点,加快恢复经济活力、稳定发展秩序;全面梳理上级督查回访问题清单,加大对贫困低保户的关心关爱力度,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全力优环境,深化做好“两最”评选、“美丽田园”建设、美丽城镇建设、“最美乡愁村”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最美县城”建设等重点工作,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全力强责任,牢固树立定下来的目标都要完成的决心,杜绝侥幸心理、磨蹭心理,以超常规的力度盯进度,全力把时间抢回来、进度补上去;牢固树立“身在其位,必谋其职”的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坚守干事底线,干就干快、干就干好、干就干成;创新考核办法,以亮点、贡献率、示范性、难度系数等引领考绩导向,进一步激发各部门、各乡镇做大项目、多做项目的激情和动力。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风险、新压力,保持警惕、严密防范,继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好指标攻坚,重点关注省对县指标和一季度指标,全面掌握动态、补齐短板、加强对接,实现各项指标争先进位。要加压奋进抓好项目建设,重点紧盯省市县长项目、重大交通项目、新签约项目、补短板项目建设推进工作,确保圆满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迎难而上抓好难点突破,重点抓好外资外贸、乡村振兴示范带“最美”系列工作推进,坚决打好“五水共治”持久战,提速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全力做好“最美山城”建设和生态大搬迁工作难点攻坚,加快推进我县绿色高质量发展步伐。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