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最美抗疫人 |吴学威:负重前行 只为春暖花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08 16:25:00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有一种奉献叫默默坚守,有一种感动叫负重前行。在疫情防控期间,民兵吴学威长期坚守一线,用汗水和艰辛守住百姓大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

  4月7日上午,记者在东溪乡桥头村见到了吴学威,这个阳光乐观的大男孩,虽然一只手打着石膏绷带,另外一只手臂也满是伤痕,但他的脸上一直保持着微笑,记者跟他聊起了这场意外。

  吴学威回忆道:“3月26日,当天我是是5点的班,去下垟服务点执勤,当天我消防队也有排班,我就消防队下班回来在家里吃了碗泡面,就赶着去下垟,那天下了暴雨,路滑,骑车路上,在去下垟路上的一个桥头那里就摔倒了,把手臂给伤了。”随后,吴学威被紧急送往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进行手术治疗,这次意外造成了他左小臂骨折,装了钢板,医生建议他修养半年。

  吴学威是东溪乡民兵应急排的一名队员,疫情发生以来,从正月初三起,吴学威就在防疫服务点执勤,吃住在服务点,同时走村入户巡逻劝导村民,就算有多余的时间也是回到消防队里,全身心地驻守在战疫前线。养伤期间,吴学威仍然牵挂着服务点的工作,他说等把伤养好了,有需要的话他还会继续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吴学威说,在服务点执勤以来,有苦、有累、也有委屈,但更多是尽到民兵职责和帮到乡亲后的欣慰。疫情防控期间,正是有许许多多像吴学威一样的人,他们执勤巡逻、昼夜坚守,正是他们的担当作为和负重前行,才能等来春暖花开的美好。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