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雅阳上村:文化唤乡愁 产业促增收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08 09:54:41 作者:许曾荣 邱思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 邱思思)对许多人来说,乡愁是带不走的故土,是赶不走的眷恋。为打造最美乡愁村,雅阳镇上村村以尚文福地为定位,以水为魂、以文会友,深入融合文化、旅游、产业三大模块,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上村村,感受那里独有的乡愁文化。

  在雅阳镇上村村的村史文化民俗展示馆,展馆内外干净整洁,木制结构的房屋古朴恬静,古色古香,围墙上刻画的二十四孝图文生动形象。上村村委会主任周海运告诉记者,展示馆由周氏宗祠改造而来,目前主体框架已经完成。

  村史文化民俗展示馆的建设是展示名人民俗、优秀传统历史文化的平台。此外,上村村还通过打造周恩煦故居、经典诵读社、自然学堂等深入挖掘本土特色文化,充分利用村内丰富的旅游资源,土地资源,推进文农旅融合发展。

  目前,上村村计划以一心七点、一带三区的规划结构,以水为魂、以文会友为发展特色打造最美乡愁村。上村村委会主任周海运告诉记者,下步上村将通过流转土地,增加亲子体验、户外拓展、美丽田园等项目,打造田园经济,带动村民增收。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