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旅游市场逐渐复苏!清明小长假,我县景区吸引各地游客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07 16:03:46 作者:林梦鸥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梦鸥)“春日载阳,有鸣仓庚”。清明节是疫情缓解后的第一个小长假,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发展,不少市民趁着清明节小长假,纷纷走出家门,探寻一场久违的短途踏春之旅。三天清明假期,我县8大景区吸引游客近万名,旅游业正有序回暖。

  在泗溪廊桥文化园,游客们在碇步上、廊桥上漫步,感受廊桥小镇独特的美。趁着小长假,不少周边区县的市民都选择了采用自驾游的方式出门踏青,领略泰顺廊桥的独特魅力,深度感受廊桥文化。

  在彭溪镇西关村的穆寨景区,除了吸引眼球的仿古城楼以外,景区内的各色小吃、各种游乐项目仿佛让游客置身于一个热闹的集市当中。

  据了解,彭溪镇西关村位于浙闽两省、泰苍福三县(市)交界处,是我县的东大门第一村。西关村的主要产业有茶叶、黄栀和油茶种植,其中黄栀子种植2000多亩,是全县种植面积最集中的一个村,而每年到了端午前后,西关村都会举办栀子花旅游文化节,届时漫山遍野的栀子花争相开放,美不胜收。西关村穆寨景区更是结合自身生态和文化优势,修建了穆寨小长城,通过抖音短视频等新媒介的传播,现在的穆寨景区俨然成为了泰顺的网红打卡地。

  据彭溪镇副镇长夏中秋介绍,西关穆寨景区于2015年开始投入建设,西关村的党员干部、40多名农民众筹投入乡村旅游建设。后来,又得到县级财政一事一议项目支持,进一步提升了乡村旅游基础设施。

  近年来,西关村不断推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开发深度融合,全力挖掘本村的山寨文化、尚武文化、体验文化等诸多农旅项目。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渐好转,西关穆寨景区制定了有序恢复开园工作方案,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迎来了景区的全面复工。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我县各大景区除南浦溪旅游景区以外都已正常营业。据统计,清明假期,我县的景区旅游人数出现了一个复苏的迹象,三天景区的旅游人数达一万多人次。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