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妇联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调研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04 11:47: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4月2日-3日,县妇联主席王满金一行深入筱村、南浦溪、雅阳、泗溪等乡镇调研督导“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通过现场查看、入户走访等方式,对“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王满金一行人先后来到筱村镇东阳村、长垟村、五浦村、徐岙村,南浦溪镇孙坪村、南峤村、库村村,雅阳镇上村村、下村村,泗溪镇下桥村、南溪村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每个村落“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庭院环境等。

  每到一户,王满金都与庭院主人、农家姐妹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创建“美丽庭院”的过程,并对庭院环境进一步美化提升提出了富有指导性的建议和意见,指导各村在美丽庭院创建的过程中可以与村庄环境整治、乡愁村创建等工作相融合。

  王满金强调,创建“美丽庭院”不代表要购买各种花盆、各种材料,也可以利用废旧物品设置创意景观,变废为宝,既能扮靓自家庭院,又能引导家庭成员树立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做好“美丽庭院”创建和评选工作,组织农村妇女和家庭参与“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的同时,还会将美丽庭院、美丽菜园、美丽田园相互融合,做到“庭院美、菜园美、田园美”,塑造出美丽乡村新形象。

(编辑 毛晓辉 来源 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