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大安积极倡导公筷行动 “小公筷”带动“大文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3 16:08:23 作者:邱思思 蓝舒丹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邱思思 蓝舒丹)“小餐桌大健康,用公筷吃得香”。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病毒“口口相传”,让广大村民养成良好用餐习惯,大安乡积极倡导“公筷行动”。

  近日,记者来到大安乡食堂看到,员工们正在有序排队,每个干部职工手里都有三个瓷碗,分别盛饭、盛菜和盛汤,餐桌上还摆放着公筷公勺,这样不仅有效避免了交叉感染,还提升了文明健康。

  随后,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家宴中心、农家乐,工作人员给这里的负责人赠送公筷公勺,并在显眼位置张贴“公筷行动”宣传海报,走村入户分发宣传单,倡议他们在餐桌上主动摆上公筷公勺,养成使用“公筷公勺”和消毒餐具的文明健康用餐习惯。

  据了解,大安乡早在2017年底就已经开始实行公筷行动,在养成良好习惯的同时,还营造了浓厚的文明用餐氛围。下一步,大安乡将进一步加大宣传,让家家户户知晓,营造浓厚氛围。从锅碗瓢盆、桌椅出租入手,开设公筷公勺出租业务;从机关的食堂、家宴服务中心等地起步,在家宴中心办酒时陆续实施公筷行动,让健康、安全的用餐方式惠及每个人。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