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微信开通云祭扫 疫期便民暖心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2 14:34:33 作者:苏程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苏程)清明节将至,我县民政部门和我县殡葬行业协会联手推出网络云祭扫公益服务,让市民在特殊时期也能表达对已逝亲人的思念之情。

  近日,为保障市民疫情期间的健康和安全,我县全面暂停现场祭扫活动。我县殡葬协会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刻携手我县民政部门于近日推出一款网络云祭扫的微信小程序,让市民们在家也能网上祭扫,表达对已逝亲人的哀思。

  市民可扫描“泰顺网上祭扫平台”二维码为逝去的亲人创建虚拟墓园,通过献花、上香等以示对故人的悼念。

  据了解,目前该服务已经有3600余名市民注册了网络扫墓平台,给市民带去不少贴心的便利,同时,县民政部门、殡葬协会还在全县19个乡镇的公墓,设点铺开类似的微信直播代扫墓服务,并由专人代为云祭祀。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