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暂停现场祭扫 筑牢防疫安全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2 14:46:19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清明期间我县全面暂停现场祭扫活动。连日来,龟湖镇在辖属上山路段设立检查点,并根据各地实际,因地制宜,加强执法检查,劝导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暂停上山祭扫,共同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龟湖镇疫情防控劝导服务站,值班人员正在对进入检查点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近日来,龟湖镇对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以“零病情”“零火情”为目标,在全镇设立8个劝导站,对清明祭扫人员进行劝返。同时,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在所有进山入林路口均已设立检查点。

  此外,龟湖镇实行上山登记和下山销号制度,对意图上山祭扫人员坚决予以劝返,对上山进行农事生产或其它与祭扫无关活动的人员实行动态跟踪,加大专职护林员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在林区范围内焚烧垃圾、燃烧田基杂草、烧纸钱香烛等用火行为。

  目前,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为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过一个安全、文明、绿色、节俭的清明节,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云祭扫,寄哀思;错峰出行,不扎堆。”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