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茶叶团队科技特派员助力春茶产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14:49:00 作者:章海玲 夏贡生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章海玲 通讯员 夏贡生)“这台扁茶机杀青温度偏低了。”在一家茶企加工车间里,传来爽朗的女声,她是我县茶叶团队科技特派员首席专家杨秀芳研究员,她介绍道:“全自动扁形茶炒制机的加热需要根据投叶量进行动态调整,温度太低,杀青不透、不匀,炒出来的干茶色泽偏绿、有青味,温度太高,炒出来的干茶有爆点和高火味,温度的把控十分考验制茶人的炒制经验啊。”

  早在3月中旬,县茶叶团队为解决泰顺茶企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的销路不畅难题,就策划举办了网上“三杯香团购和口粮茶预订活动”。日前,疫情稍稳定,县茶叶团队科技特派员们更是从杭州赶来,深入走访罗阳镇泰叶农业开发、仕阳镇泰龙制茶、雅阳镇雅中芽等8家茶企,进车间指导春茶加工,下基地指导茶园管理,与业主们座谈企业的发展愿景。期间,应邀参加了2020年温州早茶云上品牌展泰顺“三杯香”专场,为泰顺早茶助威,杨秀芳老师作为专家嘉宾到直播间为广大网友推介三杯香绿茶,宿迷菊老师和苏小琴老师也为网友们展示茶艺、趣味互动。

  据了解,受浙江省科技厅委派,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的6位茶叶专家组成茶叶团队科技特派员,于2020年1月派驻到我县,服务期为5年。在此次服务过程中,县茶叶团队科技特派员还与茶企组建了结对帮扶机制,之后将加强对我县茶企在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等方面的探索提升。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