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顺三宝   ->   泰顺廊桥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筱村廊桥景象新——多少花香里,几度寻文兴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01 11:01:38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霞)时值春暖花开季,循一缕缕幽香,漫步于田野小道。一座廊桥犹一道飞虹横跨于溪流之上,古朴、宁静、带着清冷的浪漫。她的脚下一簇簇、一层层金灿灿的花浪涌入眼睑,漫山遍野的油菜花,花浪翻滚,蝶舞纷飞,娇艳多姿,花团成簇,微风轻拂时,婆娑起舞,似向我招手微笑。

林作祯摄

  走近了,不时看见有经过的村民,文兴桥是他们每日劳作、归家必经之地,已然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文兴桥一头高一头低的设计,使得她的桥面更加陡立。然,不对称并非不完美,正是文兴桥的不对称成就了她的特别,彰显了她的与众不同。在一侧桥头完全看不见桥的另一头,更加深了我要走过去看看的欲望。桥正中还有一座佛龛,佛龛里有彩塑的神像,香案里有残留的香灰,几多悲观蕴在其中。文兴桥超高的拱形,描绘出她的独特曲线,溪水潺潺,花浪翻飞,桥体蜿蜒古朴,除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更多的是历史沉淀的文化与技术。

林作祯摄

  沃田桑景晚,平野菜花春。三月里,正是油菜花烂漫的黄金时节。漫山遍野的油菜花香四溢,托起一座虹桥,铺满整个村落,使筱村沉浸在一份淡淡的香气中。站在文兴桥上看着脚下那一簇簇的油菜花,不觉有种丝丝暖意,那一层层耀眼的金黄铺满地,给这个黯淡的春意里带来些许的朝气……

林作祯摄

  在这蝶恋花般芬芳的田园风光里倘佯,天边泛起缤纷的晚霞,霞光照耀着油菜花海,映焕着赏花赏桥的游人,踏着薄暮夕阳缓缓归家,把阵阵的欢歌笑语,遗落乡间的小路,回荡飘于油菜花海的上空。

  宁静的文兴桥与田园那一簇簇黄交相辉映,成为吟唱于山谷溪涧中的千古绝响。桥韵花香,待君来赏。

  (编辑: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