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新生产特色“公筷公勺” 全力推进“公筷行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31 16:12:54 作者:董佩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董佩佩)昨天,温州市发布《公筷公勺使用管理规范》,对公筷公勺的长度、颜色、标识等,做出明确规定。《规范》将于2020年4月1日开始实施,力争经过半年的努力做到全市所有星级宾馆、大中型酒店(饭店)、农家乐(民宿)实现“公筷公勺”配备率达到100%。我县积极响应号召,联合本地竹木企业创新制作具有泰顺文化特色的公筷公勺,全力推进“公筷行动”。

  “这个公筷要有颜色上的区分,比平时用餐的筷子要长。”在浙江利众竹木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和设计师正与县文明建设指导中心的工作人员商讨“宣传公筷”的外观设计。根据《公筷公勺使用管理规范》要求,公筷的长度、大端直径或宽度应明显大于自用筷;公勺勺柄长度应明显大于自用勺;公筷公勺的颜色应明显区别于自用筷自用勺的颜色;公筷粗端、公勺勺柄处宜标有“公筷”、“公勺”字样。“经历这次疫情,大家都意识到用餐卫生的重要性,作为县重点企业,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也尽一份绵薄之力。”浙江利众竹木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汉荣说。

  在生产车间的筷子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忙着为筷子刻字、印花。记者了解到,这几天,公司设计了一套具有本地特色的“宣传公筷”,为了能尽早推广使用,公司开通了专门的生产线,成立生产小组,加班加点赶制公筷。

  此外,在宣传推广上,县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不断加大力度,通过公益广告、海报和倡议书,在户外广告屏、公告栏、宣传栏、电视以及新媒体平台,进行公益宣传。在各大酒店、餐厅通过展板、电子屏、餐桌提示牌、电子点菜系统等方式,引导消费者自觉使用公筷公勺,以“政府机关引领、餐饮行业先行、家庭普及、农村宴席落实”的步骤,逐步向全县推广,实现全覆盖。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