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公示公告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关于疫情期间严禁清明现场祭扫活动的通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31 09:00:34 作者: 字体:

关于疫情期间严禁清明现场祭扫活动的通告

  为有效避免疫情期间人员扎推聚集,减少交叉感染,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公共安全,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现将我县疫情期间严禁清明现场祭扫活动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面禁止。各殡葬服务机构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不得入内。严禁一切人员到各类私坟、公墓、骨灰堂等殡葬场所进行现场祭扫活动;严禁组织集体公祭、祈福、生态安葬等集体性活动。县相关部门加强鲜花、冥纸、香烛、烟花爆竹等祭祀用品经营管理。

  二、严防值守。各乡镇、村(社区)在各上山主要路口设立森林防火卡点安排足够力量蹲点值守,对进入辖区现场祭扫活动的人员及时劝返,严禁人员聚集,严禁冥纸、香烛、烟花爆竹等一切祭祀用品上山进林。

  三、加大巡查。各乡镇、村(社区)组建巡查队伍,分区、分片开展巡查,加强劝导,严禁现场祭扫。对不听劝阻的人员,坚决予以曝光;涉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坚决予以问责。欢迎群众积极举报疫情期间举行清明祭扫活动等违规行为,举报电话:12345。

  四、强化宣传。各乡镇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居家追思、远程祭祀、“泰顺县网上祭扫平台”等祭祀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用精神祭拜代替实地实物祭扫,用现代文明方式表达情感。全县公墓提供免费献花代为祭扫服务。县民政局咨询服务电话:0577-59296889(服务时间:8:30—17:30)

  泰顺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