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翁露琳:真心融入企业,真情服务企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31 09:01:00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自“千名干部服务企业”活动开展以来,我县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企业,深入到车间,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发展,特别是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驻企服务员为企业复工复产发挥了重要作用。翁露琳是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也是葛垟茶场及温州力宏钢化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的驻企服务员,自2018年驻企以来,真情为企业服务,成了企业员工心中想念的“好大姐”。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茶叶也进入了采摘期,葛垟茶场里的三杯香茶叶开采了,茶园里一片忙碌景象,像往常一样,翁露琳熟门熟路地来到茶场,向管理员了解新一年的茶叶采摘、生产加工、产能等方面是否存在难题。

  葛垟茶场是国营茶场,2015年承包给温州台源茶叶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是翁露琳服务的首家企业,自2018年6月驻企以来,翁露琳就在茶场当起了临时员工,跑茶场成了工作新常态。驻企的第一件事情就碰到了高速公路施工便道征地补偿款被截留的问题。为帮助茶场追回征地补偿款,翁露琳跑高速公路指挥部、跑筱村镇政府了解情况,并通过筱村籍泰商与村干部协商,通过多方努力,最后以项目置换的方式追回了补偿款。

  葛垟茶场建于上世纪70年代,由于年久失修,加上地震的影响,原有的厂房已经成了危旧房,远远不能满足现行的生产需求,急需扩建或改造厂房。得知这一情况后,翁露琳第一时间收集资料,积极对接相关部门,设计、施工单位,前后花了三个多月完成厂房改造。“去年我们厂房不够大,机器设备不够,茶叶采来无法加工,放在那里浪费,今年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温州台源茶叶有限公司茶园管理员张扬镜说道。

  厂房改造完成后,村里的变压器无法满足茶场用电需求,供电又成了茶场的一大难题。翁露琳又第一时间向县电力部门申请安装变压器,不单单是解决了危房改造需要的电力,也解决了以后扩大产能茶叶加工生产电力问题。

  除葛垟茶场外,翁露琳还是温州力宏钢化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的驻企服务员,疫情期间,由于企业员工大多是省外员工,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翁露琳2月底入驻企业,疫情防控指导,防疫物资采买,企业的每个角落都有翁露琳的身影。一段时间相处下来,员工们都亲切的称她为翁姐。

  翁露琳说:“企业需要我们,我们尽全力把自己融入企业,我想这也就是我们县里推行驻企服务工作制度的根本意义所在。”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