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民宿另辟蹊径复工 抢回“疫”下好春光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31 09:01:00 作者:董佩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董佩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口流动的停滞、旅游行业的暂停,让泰顺以个人为主的民宿经营者们充满了焦虑。在行业尚未复苏的短时间里,各民宿按照复工复产要求,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另辟蹊径积极恢复经营。

  在泰顺南浦溪镇新艺客栈,一名高速工人正在办理入住手续,这是几日来入住这里的第八个长租住客。因受疫情影响,人口流动的停滞,镇上的民宿一个多月来几乎处于停业状态,单单春节期间,新艺客栈的订单损失已经超过3万。为此,几家民宿经营户合力想出短租变长租的对策,以缓解当前的困境。随着文泰高速等项目工程复工,这几家民宿变身成了长租公寓,目前共有14名高速员工长租在这几家民宿,其中一位住客与民宿签了半年的租房协议。

  在南浦溪镇的另一家民宿,女主人蔡春衣同样没在疫情期间闲下来。她是个手艺精湛的老裁缝,能制作各类手工制品,薰衣草香囊、小茶枕、手工包、靠枕等,散发着天然植物芳香,令人爱不释手。“在疫情期间,生意不大好,没什么客人。我以前是做衣服的,还有点手艺,没事的时候就做这些补贴点家用。”蔡春衣说。这段时间,虽然民宿里没有了往日的人气,但她自制的香包、茶枕等小物件在微信朋友圈里广受欢迎,进而也扩大了民宿的知名度。

  此外,面对困境,民宿经营户们各出奇招,还开展了预售促销、提供平价外卖服务等自救手段,以应对疫情带来的压力,降低民宿的损失。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