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全县召开公筷行动工作部署会:革除餐桌陋习 倡导公筷公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27 16:00:00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倡导健康用餐、安全用餐、节约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3月27日,我县召开公筷行动部署会,深入开展公筷行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全勉出席会议。

  会上,县文明指导中心汇报了前一阶段我县公筷行动开展情况,随后,与会单位、最美家庭代表交流发言,助力公筷行动开展。会议还向餐饮酒店、最美家庭代表赠送了公筷公勺。

  会议指出,公筷行动是改变旧习惯弘扬新风尚的一项行动,对革除餐桌陋习,倡导健康饮食,节约社会资源都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也是我县打响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的第一枪,以餐桌小文明带动城市大文明利在当代利在千秋,是惠民利民的大好事大实事,全县上下要积极参与,快速推进。

  会议强调,推进公筷行动,认识要拔高,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公筷行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认真落实,争做公筷行动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和推动者。行动要迅速,目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全面复工复产阶段,各部门各乡镇要立即行动起来,制定具体方案,组织动员部署,打早打实打赢这场时间上的防疫战。氛围要造热,县文明指导中心要负责牵头抓总,将公筷行动纳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年度考核内容,对各部门各乡镇实施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县市场监管局要大力倡导推行公筷行动,全力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引领,提升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对使用公筷公勺的认同感和参与度;县卫健局要将公筷行动和公筷公勺使等纳入健康宣讲范围;县教育局要组织全县中小学开展专题教育,倡导长者先动筷,夹菜用公筷;县文广旅体局、县经信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责,加强教育管理,积极推行公筷行动。

  接下来,我县将力争用两年时间,在全县餐饮单位和集体聚餐活动场所推广普及使用公筷公勺,培养夹菜用公筷习惯,以餐桌小文明带动城市大文明,进一步弘扬文明健康理念,树立文明有礼泰顺人的良好形象,提升泰顺山城文明程度。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