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农家乐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云遇山哈”——我县举行2020年“三月三”畲族风情节特别直播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26 16:10:00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今天是农历三月初三,每年的“三月三”畲族风情节,既是畲族人民的盛会,也是我县集中展示畲族文化的重要窗口,在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这个特殊时期,我县创新宣传方式,通过云上直播,在线展示我县畲族人民的小康生活新风尚。

  上午,直播活动在以“畲乡对话”为主题的专家论坛中拉开帷幕。直播中,在主会场左溪畲寨农家,以一户畲民在“三月三”准备乌饭宴为主线进行拍摄,中间穿插畲族美食文化、畲族服饰文化和彩带编织内容等,加深观众对畲族文化的印象。

  畲民蓝晓菁说:“今年的‘三月三’跟往年有点区别,今年是以云上的方式跟大家见面,在这个特殊时期,我想给大家展示不一样的‘三月三’,给广大群众展示我们畲乡不一样的民俗,这是特别有意义的一场活动。”

  活动设置了多个分会场,全面展示各个区域的畲族风情。在彭溪玉塔茶园分会场,听着畲族同胞分享畲族和茶的故事,以及近年来玉塔发展的小康故事;在竹里畲族乡分会场,畲歌王子蓝永潇带领网友在万竹园进行畲歌对唱;在筱村北坑村分会场,畲族姑娘跳起竹竿舞,展示畲乡人民可喜的生活变化。县文化馆馆长夏灵芝介绍,活动通过多个分会场和主会场连线,向全县乃至全市、全省、全国的群众展现了泰顺畲族多彩的畲族文化,展示了畲族与茶的渊源、泰顺畲歌的渊源和泰顺的畲族民歌,展示了泰顺新畲乡的新风貌,畲族人民在奔小康路上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泰顺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中共泰顺县委宣传部、泰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泰顺县文化馆承办,在央视新闻、新浪微博、爱奇艺等多个平台同步直播,参与人数达52万。本次活动的开展,对宣传我县旅游文化的多样性、促进我县旅游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和影响。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