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最美抗疫人|白植宽:抗疫一线的呼吸内科排头兵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26 10:34:00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发热门诊作为医院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承担着排查疑似患者的重任,同时也是潜在的感染源密集点。呼吸内科医生白植宽是县人民医院医疗救治组专家及会诊专家组成员,同时也是第一批进入发热门诊的医师之一。

  白植宽每天奔波于科室、隔离病房及各隔离点进行会诊、采样。作为呼吸科的青年骨干力量,他坐镇发热门诊排查细致,流调详尽,并参与疑似病例会诊20余例,甄别疑难病例6人次。

  白植宽的妻子是妇产科医师,两个孩子年幼,父母年迈,根据县里的关怀政策,像他们这样的双职工家庭可以申请陪护假,但他们都默契地没有申请,医务人员的使命感战胜了对家人的牵挂。千里之外的“重疫区”武汉是白植宽妻子的家乡,没能给予家乡的亲人和老乡帮助,他们感到遗憾,但是白植宽妻子表示,他们会将这份爱加倍的贡献在泰顺的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期间,白植宽每天穿梭于病房,门诊等多个岗位,下班后也是居住在单位安排的酒店,每天只能通过手机视频与孩子和父母见面,说到这里,白植宽心里很是愧疚:“孩子上网课,提交作业,别人都有父母指导,我们回不了家,孩子也只能一个人独自完成,父母年迈,电子产品都不会用。”

  近日,白植宽又到县内集中收治点开始了新一轮的发热门诊坐诊。他表示,疫情未熄,脚步不止。希望能在团队中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他说:“作为一线的抗疫一线人员,我们要坚守自己的岗位,在国家的大义面前,我们只能是舍小家为大家,这是职责所在。”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