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最美抗疫人|叶锦韶:助企服务员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25 10:34:42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保卫战”还在持续,积极推动复产复工的“进击战”也已打响。在众多开工的企业中,外贸出口企业面临的问题更加复杂。疫情期间,我县助企服务员第一时间深入企业一线,为企业员工开展健康指导,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难题,与企业协商制定新的生产经营策略,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叶锦韶是浙江利众竹木有限公司的助企服务员,在得知当前该公司各项条件都满足复工要求,只是口罩供应稍显紧张后,他为企业送来了2000多只口罩,缓解了企业眼下紧张的情况。叶锦韶说当他得知浙江利众竹木有限公司的情况并且了解到县经信局为了解决复工复产的问题,正好有两万只口罩后,就第一时间跟县经信局,争取到了2000只口罩,马上自己开着车取来口罩后就送到厂里去。

  浙江利众竹木有限公司是我县一家外贸企业,主要出售竹木制品,除销往北京、上海、杭州等30多个大中城市外,还出口美国、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产的双必要条件下,公司除了面临防疫物资短缺等普通企业都存在的问题外,还不得不应对海外订单积压及延期、物流不畅等系列困扰因素。由于年前的一批外贸订单,按照合同规定,年后就要及时的发货,但因为涉及到港口运输以及浙江、福建两省的交通管控问题,致使产品不能及时的运输出去。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助企服务员叶锦韶和公司负责人立即沟通、协调各方,利用来运送物资返程的空车作为中转,运送产品。最终浙江利众竹木有限公司顺利发货,完成订单。

  企业复工复产需要跟政府之间沟通顺畅,尤其在这个特殊时期,助企服务员在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作用尤为重要,叶锦韶作为一位助企服务员,尽心尽责,为企业架起了顺利复工复产的纽带,帮助企业解决了复工复产中面临的难题,促使企业损失降到了最低。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