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陈永光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立足精品 加快推进老城改造提升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23 15:48:00 作者:高立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 摄影 孙斌)3月22日,县委书记陈永光率队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要铆定建设“最美县城”总体目标,以创建精品为老城改造提升工作目标,切实创建精品重规划、改造提升提速度、攻坚破难强保障,以老城改造提升的务实举措、惠民实效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县领导雷全勉、苏善夫等陪同调研。

  陈永光一行察看了汽车东站停车场改造规划、泰寿路阳光幼儿园小游园及停车位建设规划、原汽车检测站小游园及停车位建设规划、霞阳路区块环状休闲区建设规划等情况,对上述区域小游园及停车场改造建设提出工作要求。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汇报会上,罗阳镇汇报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政设施提升行动”有关工作情况;与会县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就加快市政设施建设、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出意见建议。

  陈永光指出,实施全国文明城市“市政设施提升行动”,是加快老城改造提升、推进“最美县城”建设的有效举措,更是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对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具有重要意义。罗阳镇及相关部门要深入谋划、统筹协作、合力推进,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市政设施提升行动”规划设计、要素保障、工程建设等工作,确保老城改造提升早出形象、早出成效,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陈永光要求,要创建精品重规划,按照建设“最美县城”总体目标,以创建精品为老城改造提升目标,切实拉高标杆,强化规划设计,注重整体设计理念,充分展现泰顺地域文化特色,以出色的规划设计让城市建设增彩。要改造提升提速度,加快小游园建设、交通设施建设、主干道提升等市政设施提升工程,清单化、节点化推进工程建设。要攻坚破难强保障,充分发挥罗阳镇新农投、县城投融资平台作用,不断拓宽融资渠道,创新投融资理念,破解建设资金难题;深入开展政策处理大攻坚,建立健全政策处理攻坚机制,做深做细群众工作,营造强化政策处理、助推老城改造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用地保障,破除土地要素制约,保障“市政设施提升行动”各工程“零障碍”推进。

  陈永光强调,各部门要切实落实“市政设施提升行动”牵头抓总责任,强化部门服务,强化统筹协作,全力加快“最美县城”建设,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