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竹里:老干部助力春耕复产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20 16:50:00 作者:记者 章海玲 通讯员 白植广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章海玲 通讯员 白植广)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近日,竹里畲族乡组织离退休干部积极发挥自身在农经方面的经验优势、技术优势,为促进春耕复产、特色农业发展出谋献力。

  “应该注意疏除生长过旺的次枝肥叶,要给茄子胎座留下生长空间。”“黄瓜可以在四五月追肥30斤。”“土豆有整株枯死迹象的让它自然淘汰,不要施药……”在大发垟村蔬菜基地,有多年农业种植经验的老干部罗德丰亲切地为种植户传授个人经验。罗德丰丰富的农技知识让基地负责人周仕飞频频点头,感叹不已。罗德丰还为蔬菜基地开展县级绿色高品质技术推广示范基地创建和推广设施栽培、控制化肥技术、微滴灌技术、废弃农膜农药包装物回收等提了许多建议。

  在铁皮石斛种植基地,罗德丰一边了解石斛的种植规模和基地复产情况,一边就铁皮石斛的移栽时间、土质要求、施肥方式等种植技巧进行了详细指导。种植户直言,这名农技志愿者“不一般”,他的答疑解惑和农技知识解决了很多困扰自己的种植问题,看来做好今年的农业生产工作胜券在握了。

  自广泛开展“两战”工作以来,竹里畲族乡发动党员干部、“田土专家”“蔬菜老手”等组成春耕助农志愿服务队,并积极发放复耕倡议书,通过电话指导、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引导农户在佩戴口罩做好防护的同时,尽量采取“分时下田、分散耕种”的耕作方式,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掉队,春耕春种不放松”。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