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最美抗疫人|饶大丰:防疫服务点上的“守门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0 16:17:22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S228超限检测站站长饶大丰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两个孩子的爸爸。疫情发生后,饶大丰主动放弃休假,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守门人”。

  疫情期间,我县先后在分水关出口、文泰高速泰顺口多处设立了疫情防控服务点,要求执法人员参与24小时值守检查。从号角吹响的那一刻,饶大丰就坚守在防控的第一线,他组织动员全站人员到岗,不分白天黑夜,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作为站长,饶大丰不仅要带领“战友们”配合卫健部门、公安对入泰驾乘人员开展车辆检测、排查、登记,同时还要检查每个服务点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出现纰漏和发生问题,做好泰顺的“守门人”。

  从大年三十开始,饶大丰就没有回过家,他只有在赶往各个卡口的路上才有时间跟家人用微信说说话。视频里,女儿可爱的笑脸,稚嫩的问候,让他对家的思念得以慰藉。饶大丰说,这忙里偷闲的几分钟,是他忙碌一天后最放松、最温馨的时刻。

  “家里人刚开始不是很支持,有点担心我。但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而且我又是超限检测站负责人,也是执勤的主力,必须要冲在一线。跟救护人员比起来,我们这个也不算什么。”饶大丰说道。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还为结束,饶大丰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的时代精神也在继续。平凡的事业,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生,不平凡的是一颗无私奉献的心。他在这场全力以赴的党性考验中,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同时也一直影响着身边的人。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