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陈永光督查“三强两促”:抢回工期 抢回时间 抢回进度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8 14:21:02 作者:陈贵荣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贵荣 图 孙斌)3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陈永光率队督查全县“三强两促”专项活动时强调,要完善机制,紧盯时间节点,强攻重点项目,尽最大努力抢回原定工期、抢回施工时间、抢回项目进度,全力推进“三强两促”专项活动。

  陈永光一行实地察看了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迁建工程、县委党校迁建工程、文祥小学建设工程等项目,并对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品质等提出具体要求。

  在随后的督办会上,县交通运输局、县城建中心等部门汇报了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与会县领导围绕政府性投资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难题、下一步如何提速提效等进行了讨论研究、提出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陈永光指出,政府性投资项目是推动我县发展的重中之重,有关乡镇部门要下定决心强攻坚、下定决定抢时间,决不能让疫情影响成为工期延误的理由、资金问题成为影响进度的理由、用地问题成为影响重点项目推进的理由。要完善督促督办、层层抓落实的推进机制,统筹计划安排、倒逼施工单位、倒追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陈永光强调,要完善标后管理机制。从严加强超工期、超概算项目的督查监管,从严加强标外项目、配套项目管理工作,全面分析“两超”问题的出现原因,确保“招投标”规范化、标准化。要完善重点项目建设审批管理机制。加强项目前期谋划准备工作,加强部门间协同配合,提升内部审批并联提速,推进重点项目各环节提质加速。要完善施工单位的监管机制。加大业主单位和施工方对接协调力度,合力安排工期、合力安排计划、合力安排施工力量,加强项目参与度。建立项目协调解决机制,切实化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难题。建立项目相关“约谈”机制,重点关注、从严督查频繁出现进度滞后、施工力量不到位等问题的施工单位,把压力传导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要完善督查协调机制。相关分管领导要加大责任项目动态掌握力度,建立健全“一周一协调”专项机制,确保相关问题难题及时汇总、及时上报、及时处理,项目推进质量更强、时间更快、效益更早。

  县领导胡慧雷、吴春波、赖立峰、雷子亮、苏善夫等陪同督查或参加督办会。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