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最美抗疫人|翁秀英:隔离病房里的抗疫巾帼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7 17:06:31 作者:苏程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苏程)和很多一线抗疫人员一样,疫情期间,县中医院康复科护师护士翁秀英也驻守在临时组建的隔离病房里。她和同事们轮班作业,进行日常采血、输液、雾化、分发药品等护理治疗工作。轮休时间还要消毒病床、安抚患者情绪,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我很荣幸能够成为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的护理人。一开始也有点紧张,但是很快就克服了,因为专业,我们不能退缩,也正是因为专业,有种力量驱使我们前进。”在病房里,所有工作都要穿着密不透风的隔离服进行,护目镜里的雾气在摘下时已经凝聚成水滴。持续七天作战后翁秀英被隔离观察十四天,刚从隔离点出来,她又再次回到了发热病房,守护患者。自己的孩子生病了,她却只能通过电话问候。

  “我知道有很多比我更优秀的人在抗疫一线继续奋战,我只是一线人员当中的一个小小缩影。除了履职尽责做好本分工作之外,我更应该扎实专业知识、强化专业技能,更好地为社会服务。”翁秀英说。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