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雷笋破土 春来山暖笋先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7 16:50:00 作者:吴经磊 林港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吴经磊 图 林港)一声春雷之后,满山遍野的竹笋破土而出,这就是雷笋名字的来历。雷笋因笋质鲜嫩味美,被誉为“江南第一笋”。每年的三四月份,是雷笋的旺产期。按习俗,雷笋上桌,就意味耕牛下田,一年的大忙季节开始了。

  记者来到司前镇的农友雷笋基地,春来山暖笋先知,这里一大片长势喜人的雷竹郁郁葱葱,在风中摇曳。竹林下,黝黑的笋尖争相冒出头,几个工人师傅正不停地挥舞着手中的拔笋工具,挖采着一只只破土而出的新鲜雷笋。

  农友雷笋基地占地面积300多亩,一天的挖采量将近2000斤,以餐饮农家乐采购和外销为主。当地村民因地制宜利用山地种植雷竹,每年可以产生20多万元的经济效益,同时还兼具生态效益,成为当地一道独具“竹”特色的风景线。

  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雷笋出现了滞销现象,当地政府通过多渠道帮助农户解决难题,除采取一些传统的渠道销售之外,还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帮助农户销售,目前已经有不少人通过平台购买雷笋。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