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最美抗疫人|齐丽花:隔离病房里的抗疫巾帼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7 16:20:00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齐丽花是县中医院康复病区的护士长,是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位二胎妈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齐丽花顾不上家中刚出生不久的二胎宝宝,第一时间投入到抗疫一线,在隔离病房一待就是一个多月,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抗疫故事。今天的最美抗疫人,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位“抗疫巾帼”——齐丽花。

  记者见到齐丽花时,她正在一一询问患者病情,并耐心记录患者需求。自3月15日县中医院恢复接诊以来,齐丽花就回到了康复病区的岗位,开展医护及病区管理工作。

  疫情发生后,齐丽花就接到医院护理部的通知,要进入隔离病房直到疫情结束。虽然家中还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但面对疫情,齐丽花没有犹豫,更没有退缩。第一时间参与到隔离病房改造、岗前工作培训等工作中。“在进入隔离病房之前,我们先去学习,之后遇到专科方面不知道的我们也会及时联系相关专家。当时也是压力蛮大的,毕竟我们都是没有感染科工作经验的。”齐丽花说。

  进入隔离病房后,齐丽花不仅要做好协调对接工作,关心护士的身体健康和心理状况。同时还要做好消杀工作,确保医护人员的住所安全。忙碌起来,常常顾不上吃饭睡觉。齐丽花说,隔离病房的工作虽然辛苦,但也充实,看着病人一个个康复出院,她的心中充满了成就感,“待到后面就比较想孩子,毕竟孩子还小,很不舍,但是没办法,我们必须要在一线抗疫,必须要战胜病毒。”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