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陈永光:坚持“十个不放松” 奋力夺取“两战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7 14:32:05 作者:陈贵荣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贵荣 图 孙斌)3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陈永光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连线会议,听取当前疫情防控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任务。县领导王慧杰、罗招政、胡慧雷、童德平、钱继华、赖立峰、郭素琴、雷子亮、杨明明等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听取了当前我县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返工复产工作、县域卡口和基层单元管控、医院留观和出院居家留观人员隔离等工作开展情况。

  陈永光在听取汇报后连线了各乡镇,他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清明将至返泰人员增多,湖北等重点地区逐步“解封”防控压力增大,境外人员回温意愿强烈疫情风险增多,整个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新挑战。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抓防控,保持警醒抓防控,坚守底线抓防控,把排查工作做深入、把劝留工作做细致、把管控工作做扎实、把服务工作做到位,确保疫情防控的底线万无一失、全力守牢。

  针对下步疫情防控工作,陈永光强调,要坚定不移做到“十个不放松”。

  思想认识不放松。认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觉、高度警惕、高度警醒。

  境外防控不放松。对境外回泰人员这个重中之重,每天每人要紧盯,劝留管控要加强,确保各项部署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湖北来泰人员防控不放松。湖北返泰人员及时开展核酸检测,严格执行“集中隔离14天”;泰顺在湖北的人员要切实摸清底数,加大劝留力度。

  卡口管控不放松。继续加大各大卡口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好“健康码”、体温检测、“两查两问”等具体举措,严防输入风险。

  基层单元管控不放松。严格落实“六个一”管控措施,对防控工作再动员、再组织、再部署,确保工作做到位、力量统筹好。

  重点人员管控不放松。做好确诊出院人员、医院留观出院人员、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员的管控服务,确保管控到位、落实到位。

  清明祭扫管控不放松。全面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提前做好相关宣传告知,加大公墓祭扫管理力度,决不能出现大规模家庭集聚祭扫等现象。

  面上宣传引导不放松。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引导,营造浓厚防控氛围,严禁非必要的集聚行为和高风险的公共娱乐活动,严防输入、严防集聚、严防松懈。

  物资保障不放松。确保口罩、测温计、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保障到位,全力做好返校复学、复工复产等工作的物资储备、物资保障。

  责任落实不放松。“一把手”切实履好第一责任人的“第一责任”,明确防控任务的人员集中精力抓防控、集中力量抓防控,决不能因为管控不到位造成疫情蔓延扩散,决不能发生确诊后治愈出院的人员、医院留观点出院的人员等重点人员成为新的传染源的事件。

  会上,王慧杰、罗招政等相关县领导就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