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恢复接诊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5 10:14:21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3月12日,根据泰顺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县内发热门诊统一设置在泰顺县人民医院,县内所有因发热就诊的患者均到该院感染楼一楼发热门诊。截至13日下午17点,共接诊60余名发热病人,目前暂无疑似病例。

  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泰顺县人民医院作为县内定点医疗机构,迅速响应、统筹谋划,敢于担当、主动负责,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牵头组建、统筹安排全县医疗救治力量,成为泰顺县内疫情防控主战场之一。1月20日开放县内首个隔离病房;1月28日改造内科二为第二隔离病区;1月30日起,派驻人员到县中医院集中收治点持续协助开展救治工作。

  近日,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及日常医疗“两手抓”,逐步恢复正常医疗秩序,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助力全县“两战赢”。根据新的诊疗要求,该院对发热门诊进行了历时10天的临时改造,扩充临时用房200余平米,并对内部部分功能分区及布局进行了规范化调整。

  改造后,感染楼成为了“院中院”,40余名医护进驻,提供发热门、急诊及住院服务,挂号缴费、检验检查、取药、输液等24小时“一条龙服务”,划分为普通发热及特殊发热诊疗区域,双通道、闭环管理,筑牢感控高墙及医疗救治生命线。

  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县人民医院再次“接棒”,开展“下半场”坚守。

(编辑 周晓叶 健康泰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