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短视频】抗疫助农 | 愁!日产近2000斤雷笋 笋农无销路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3 14:24:26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丽金 华伦)等春雷、候春雨,脆嫩爽口、跳跃舌尖,给你一整个春天的鲜鲜鲜,它就是泰顺的雷笋!泰顺司前人的春天都系在雷笋上,三月一声春雷惊醒,大伙们就忙活起来了,辛苦折腾一番,只为一年有个好盼头,也为远方的我们能如期吃上一口鲜笋,感受难能可贵的春滋味。

  然而,往年一向最是畅销的雷笋受疫情影响,物流渠道不畅通,市场也缺乏购买力,如今却只能滞销了。在司前畲族镇里的雷笋种植基地,满是被稻谷壳掩藏的雷笋。司前农户金叔可愁坏了:“这些笋必须每天采挖,一天采量为1500斤到1800斤,雷笋保鲜期极短,有“过夜吃已有隔世感”的说法,所以每天都要卖完,卖不出去的只能腌起来。”据悉,雷笋往年都是以餐饮农家乐采购和外销为主。

  金叔还算了一笔账,基地面积有300亩,每年的人工费和肥料费等,需要支出70万元左右,人工费还在拖欠,眼看要到4月份了,覆盖的稻谷壳又要铲除,又需要一笔钱支出,家里所有积蓄都投在了这个基地。而且现在市场价格比往年低三分之二,如果这些雷笋再不能正常售出,也许今年要做“赔本的买卖”了。

  金叔对自家的雷笋质量很有信心:“这里产的雷笋嫩,又有点甘甜,口感保证不赖!”。现一等优质雷笋:6元/斤,二等优质雷笋:3元/斤。疫情无情,人有情,小编在此呼吁“吃货们”一起爱心助农,电话:15888737127,511127(金叔)或者561288(张师傅);也可进微信群下单哦~

  (短视频制作:陈丽金 华伦 编辑: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