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看我县安全工作怎么做:全面排查隐患 绷紧安全之弦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3 10:30:00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为深刻吸取“3·7”福建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教训,我县全面开展精密、细致、深入安全排查,确保我县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稳定。

  未雨绸缪 确保隔离点无隐患

  3月9日,由县安委办联合县平安办、住建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对全县6个集中医学留观点开展安全大排查。检查组一行,针对集中医学留观点的建筑安全,消防安全和防护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部分通道堵塞、燃气瓶组间安全设施缺失、员工安全培训不够等安全隐患,并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相关集中医学留观点负责人要克服人手不足等困难,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在做好防护安全的基础及时完成隐患整改,确保安全稳定。

  属地责任 全面发力排隐患

  罗阳镇联合住建、消防等部门,整合村镇办、派出所、应急、综治等科室站所的力量,对辖区内的6家宾馆、2处危旧房、1处高速工棚及预制多孔板结构房屋、厂房改宿舍楼和酒店等改变使用功能的房屋落实了安全巡查,重点走访了隔离点所在地。了解房屋结构,告知安全隐患,普及安全知识,强调安全意识,要求各点应完善安全配套设施和应急机制,加强自查自纠,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反映和排除,提高安全保障。

  精准防控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

  彭溪镇为做到科学排查和精准防控,确保排查行动“快、准、狠”,特制定线上线下两步走战略。一是从线上了解基本信息,依托现有危旧房管理系统,针对区域内未经审批、擅自加层、违规改变功能、年久失修等房屋进行重点排查,充分发挥信息系统的作用,切实做到了然于胸;二是从线下组织全面摸排,成立工作专班,在原有的数据基础上开展地毯式排查,特别是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查漏补缺,做到一处不漏,有效保障公共安全,助力“两手硬、两战赢”。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