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最美抗疫人|胡缪云:“送走最后一个留观人员,才是我的归期”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3 10:19:00 作者:林梦鸥 吴学湾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梦鸥 吴学湾)危难时刻显本色,大事难事见担当。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他主动扛起守护疫情“前哨站”的防护重则,在亲人离世的痛苦中他依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在家人期盼归家的叮咛中他却说只有疫情退去才是他的归期,他就是县政协经科委副主任万豪隔离点负责人胡缪云。

  “你好!我是这里的负责人胡缪云,昨天跟你沟通了以后,我跟我们的酒店方厨师长做了交流,接下来你们的一些合理要求,我们会尽量满足,像早上这样的早饭安排您还满意吗?”这样的通话,在万豪酒店留观点前台几乎每天都要上演,胡缪云告诉记者,由于很多留观人员在一个密闭空间已经呆了很长的时间,经常会出现情绪上的波动,对留观点工作人员的工作也会有很多的不理解。为了缓解留观人员不安的情绪,他每天都会试着以朋友的身份跟留观人员聊聊天,并在交谈中发现留观人员的需求,并尽可能的去满足他们。

  除了要安抚留观人员的情绪,胡缪云每天还会跟医务人员一起,走进留观人员房间为他们量血压测体温。胡缪云说,他唯一的心愿就是让所有留观人员安心隔离,在隔离期满后都能平平安安回家。而在跟胡缪云简短的交流当中,除了留观人员他提及最多的就是他的家人,他说:“在这一个多月来,我们都是舍小家为大家,我父母年前被我接过来过年,但我从2月5日离开家到这里以后,就再没有回去见过他们,有时候想想,觉得挺亏欠家里人很多,我姐姐生病住院也没有去陪护,舅舅在正月去世,我们也没能赶去送老人家最后一程,我把家庭所有的重担,所有的压力都扔给了家里人,扔给了我爱人,她每次空余时候打电话总是叮嘱你在照顾好别人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己的防护工作,每次也总是会问一句你什么时候才可以回家?”

  在这场无硝烟的全民战疫中,像胡缪云这样的抗疫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拼尽全力,每一个抗疫人的无私奉献、默默付出是打赢这场战疫最重要的砝码。只有这样全民一心的坚持和努力,才能让病魔从华夏大地上彻底消失。

  胡缪云说:“当隔离点的工作结束,送走最后一个留观人员,让他们平安回家以后,才是我的归期。作为一个新政协人,一位共产党员,共抗疫情是我们的责任,防疫工作就是命令,一个多月以来,只有我们所有人都怀着坚持坚持再坚持的心态去工作,才可以让防疫工作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