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最美抗疫人|志愿“夫妻档” 携手并肩 战“疫”同心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2 10:32:21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董佩佩)自抗击疫情战役打响以来,仕阳镇垟望村的一名志愿者洪爱美,便关闭了家里经营了18年的理发店,和丈夫董景卫一起,带上口罩,穿上红马甲,穿梭在村里的角角落落。他们并肩作战、携手抗“疫”,上演着一曲最美夫妻档志愿者协奏曲。

  记者来到洪爱美家中时,她正和丈夫董景卫为卡口的值班人员张罗中午的饭菜。他们把做好的饭菜放进泡沫箱,骑着三轮车前往卡口。这样的事情他们连续做了一个多月。 洪爱美说,从2月2日设置卡点开始,她就开始给卡点工作人员送饭,她说守在卡点的工作人员更辛苦,没日没夜的,而且晚上很冷也得守在卡点。洪爱美说她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

  洪爱美在垟望村开了18年的理发店,自从这次疫情爆发后,泰顺县域内的公交车都基本停运,村民都宅在村里很少外出。洪爱美便关了自家的小店,带上工具,开始在村里面走动,帮老人、卡点的工作人员理发。

  洪爱美夫妻俩从2017年开始,投身于志愿者等救助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奔波于仕阳、雪溪、龟湖等乡镇,为卡点的工作人员提供免费理头发服务、准备爱心餐。卡口值班人员忙不过来,他们就在卡口帮忙登记;村里巡查组人手不够,他们就加入巡查组沿路劝导在家门口闲坐的村民;为减少村里人员出门,村里施行统一采购生活物资,她自告奋勇,凌晨三四点就起床出发,协同采购组一起采购物资。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