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最美抗疫人|庄美双:银龄抗“疫”有实招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2 15:40:43 作者:记者 章海玲 通讯员 白植广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章海玲 通讯员 白植广)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县许多退休老干部充分发挥模范作用,无私付出,带头抗“疫”。退休老教师、罗阳镇洲岭社区文化礼堂负责人庄美双同志就是“银发”防疫志愿者之一,依托文化礼堂开展防疫宣传、监督和后勤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抗击疫情。

  疫情动态“宣传员”

  庄美双坚持宣传新冠疫情动态,充当“引导员”。他将抗疫情的有关政策、措施、信息及时打印上专栏,让村民了解,刊出《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同舟共治科学防治》《吴用夺捐口罩:一个普通村民的情怀》等七次专栏。每天上午10时许,庄美双都及时在专栏上、广播中发布国家卫健委《疫情通报》及省、市、县的疫情信息,在疫情防控中起到了正视听、稳民心、解民忧的作用,帮助提升群众防控疫情的安全感和信心。

  社区防疫“监督员”

  庄美双及时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充当防疫“监督员”。他组织八名老干部志愿者开展卡点联防联控制度落实情况“巡查”,分昼夜两次探访卡点,并对值班的党员志愿者致以慰问和感谢。他时刻关注了解自武汉和湖北返村的人员信息,及时反馈给有关部门,协助当地防控。针对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的大米抬价现象,他刊出辟谣专栏并将《泰顺新闻网:莫慌!我县储备粮食够吃半年》的有关内容进行广播,让抢购盐米的喧嚣仅1天便云消雾散,获得了村民的点赞与支持。

  群众生活“勤务员”

  庄美双及时反馈民众呼声并提供帮助,充当“勤务员”。他注重倾听群众声音,从议论中听到群众的诉求,力所能及地将群众的想法向社区、向镇里反映,协助化解群众难题,安抚民心,激发群众参与防控疫情的更大热情。他还积极参与“代购”队,经常带队前往县城为村民代购米、面、油等生活必须品。

  村民们对这位年纪七旬志愿者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在他带领下纷纷参与到防疫志愿服务中来。庄美双鼓励大家:“个人之力渺小,疫难当头,唯团结一心,尽力而已!”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