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木薯种植技术培训走进上洪村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1 15:32:20 作者:苏耸南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苏耸南)3月10日中午,温州市农科院、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温州试验站的专家来到我县上洪村对木薯种植进行技术培训。我县罗阳镇辖区的41位种植户参与了此次培训。

  据悉,木薯种植是罗阳镇特色种植业之一,也是产业脱贫的一项重点工程,仅上洪村去年的年产量就达100万斤,产值达160万元。

  培训会围绕专业技术理论和农户亲身种植经验,重点讲述了农产品地块选择、整地施肥、育苗、催芽、追肥、病虫害防治等知识,让种植户增长了见识。

  培训会后,县司法局及罗阳镇给参与培训的41位种植骨干赠送了300斤的木薯种子,温州市农科院、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温州试验站的专家则赠送了露地刺瓜、南瓜、黄心大白菜等种子,助力种植户复农复产。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