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吃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以食渡疫 | 疫情过后,我做土豆饼给你吃~
来源:泰顺文旅 发布时间:2020-03-12 10:05:00 作者: 字体:

  “今天你做饭了吗?”

  疫情之下,外出聚餐也有风险,“吃什么”成了网友们每天最头疼的问题。“抗疫”的朋友们,掀起了在家做饭的热潮。

  从前,x团在手,天下我有。直到宅在家才发现,“混迹”社会好几年,只有泡泡面炉火纯青。

  然而人活一辈子,毕竟要勇敢一次。于是,越来越对的小伙伴走进了厨房,打开菜谱,准备施展天赋。

  然而!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成品惨不忍睹!

  疫情还未结束!为了让大家更安心地在家吃好喝好,我们出了份泰顺美食“一分钟菜谱”!

  快跟着小编一起get起来吧!

  省流版“土豆饼”做法图示

  准备食材:土豆、葱、姜、洋葱、香叶

  制作步骤:

  01、将土豆、葱、姜、洋葱、香叶洗净备用。

  02、将土豆用水煮熟后轻力拍成厚约一公分左右的饼状,葱、姜、洋葱、香叶剁碎备用。

  03、调汤汁,将鸡精、盐、酱油、排骨粉、醋放入碗内搅拌均匀。

  04、热油锅,将土豆饼放入锅中,煎至两面金黄,撒入事先准备好的葱、姜、洋葱、香叶沫。

  05、将事先调配好的汤汁浇入锅中,文火入味。

  06、盛出,装盘,完成!

  是不是超简单!看几张成品图和制作图!垂涎欲滴惹!!

  土豆饼是泰顺的一道传统美食,又软又脆、美味可口,不仅下饭还可当下酒菜。将土豆(马铃薯)整个煮熟轻力拍成厚约一公分左右的饼状,放入油锅中,两面先后煎炸成金黄色,加上香料、倒上汤汁、撒上葱花,一盘黄灿灿的土豆饼就新鲜出炉了。吃土豆不用担心发胖,还能健脾益气,防中风,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在泰顺,土豆还可以做成土豆丝汤,黏糯的土豆丝入口即化,在舌尖留下了柔软细腻的“沙”。

  一份美食,带来的不仅仅是味蕾间的享受,还是一种生活体悟。除此之外,更能升温家人与朋友之间的感情。

  “宅”成了生活的主旋律,疫情让我们停下了大部分的忙碌。但这也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让我们能利用这段时间与家人聊天、玩游戏、共同钻研美食等。

  所以,快放下手机!拿起锅铲,走起吧~

  (编辑:章海玲 来源:泰顺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