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应急管理局“三措并举” 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双促进”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0 17:14:11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针对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性,县应急管理局以疫情防控工作为重点,兼顾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服务指导工作,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和值班值守工作,通过线上培训、精准服务、有效督导等手段,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促进”,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在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体现了泰顺应急人的担当作为。

  下足功夫,组织开展线上培训。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任务,县应急管理局迅速行动,与省市同步建立应急宣传与安全提示群,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全面发布各行业复工复产安全提示。从2月下旬开始,组织发动企业全体员工参加线上安全生产《公益直播课》,全县83家企业(单位)925人收看了《公益直播课》安全知识线上讲座。

  熟悉流程,精准服务复工复产。驻企服务员送达《致全县复工复产企业的安全生产告知书》,按照《泰顺县企业复工复产操作手册》工作流程,指导所服务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科学判断形势,准确把握规律,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证企业生产经营有序开展。

  有效督导,全面落实管控措施。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组成两个督导检查组,对全县83家在产企业和复工复产企业进行督导检查,既查疫情防控,又查风险管控,指导企业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共督导检查企业125家次,发现隐患问题143处,现场指导整改128处,对现场未能及时整改的,提出整改要求,并要求助企服务员在到企服务时予以监督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实现闭环管理。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