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最美抗疫人|胡海军:按下悲伤“暂停键” 守护战“疫”一线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09 15:45:00 作者:林梦鸥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梦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浦溪镇人大主席胡海军冲锋一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就在其投身防控疫情期间,他的父亲却不幸因病离世。虽然丧父之痛无法言说,但他依然选择按下悲伤“暂停键” ,持续守护在战疫一线。

  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期,胡海军主动请战,每天值守在集中留观点,24小时吃住在留观点,口罩、护目镜、防护服、50斤的消毒工具成了他每天最亲密的“伙伴”。等到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后,他又积极投入到入户宣传、巡视防疫服务点的工作当中。

  就在2月19日上午,胡海军下村工作时突然接到弟弟发来父亲病逝的信息,他忍着悲痛做好工作对接,急忙请假赶回老家。没有亲朋好友的送别,没有逝者惯用的告别仪式,胡海军一切从简地处理完父亲的后事。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下,刚处理好父亲的后事,胡海军又毅然奔赴到已经坚守了20多天的疫情防控“战场”。从防控会议部署到应急措施落实,从一线检查督导到后勤物资供应保障,从思想宣传发动到实际防控方法,胡海军尽心尽力最好每一项经手的工作。

  “我们所有干部都把疫情视为当前最重要的一个政治任务,所有的干部都没日没夜地一心扑在抗疫的第一线。”胡海军说他也只是履行了一个党员干部的基本任务,完成了上级布置的工作职责而已。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还有着无数个像胡海军一样尽职尽责的一线干部,他们的努力工作、无私奉献,为我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