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最美抗疫人|徐振伟:挺身迎战 用义无反顾诠释“最美逆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09 09:51:00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与新冠肺炎的对抗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许多打动人心的故事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涌现。医生、护士、志愿者......疫情面前,他们的选择令人动容。徐振伟是我县人民医院感染科的主治医师,也是我县首批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主管医师。今天我们来听听他的抗疫故事。

  3月6日上午7点半,徐振伟匆匆吃过早饭,便来到换衣间,戴上帽子、口罩,穿上隔离衣,再戴好手套、脚套、护目镜,来到发热门诊,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工作的主要接治对象是发热的患者,并对这些患者进行筛查,排除疑似病例后,可以直接在相应的门诊输液大厅或者是转到中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徐振伟是从3月1日转到发热门诊值班的,在这之前,他是隔离病房的医师。1月21日,隔离病房同时收治了3例疑似病例,这也是我县首批疑似病例,徐振伟正是他们的主管医师。因为是第一次接触这类病人,他摸索着完成了查房诊治、标本采集等工作。

  因为医护人员及防疫物资紧缺,徐振伟与感染科的6名同事开始了最为艰难的救治工作。一个班次8小时的全副武装,有时甚至要12个小时,到了轮换时,全身已经湿透。这极大考验着医师的身体和心理素质。

  在隔离病房值守了4天后,徐振伟从第一梯队中轮换下来,经过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徐振伟又马不停蹄投入到另一片前线“战场”,助力县疾控中心到疫区开展密切接触人群样本采集工作。

  这个春节,徐振伟的二胎女儿刚出生,他甚至没来得及看上一眼,就匆匆赶赴一线。疫情面前,他把对家人的思念和牵挂默默藏在心底,挺身迎战,用义无反顾诠释“最美逆行”。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