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召开2020年全县第一季度统计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06 23:26:20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3月6日上午,我县召开2020年全县第一季度统计工作联席会议,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全面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胡慧雷、杨明明、苏善夫参加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汇报经济指标统计情况;与会部门及县领导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王慧杰指出,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监测器”“晴雨表”,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努力将疫情对我县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奋力跑出“冲刺一季度、力夺半年红、实现全年高质量”的加速度。

  王慧杰强调,要坚定信心和决心,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全面推进统计指标和数据工作,力争实现“开门红”,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要加快推进复工复产,保持定力、强化举措,加快马力生产建设,全力恢复产能,为我县一季度各项指标任务的完成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强化重点指标攻坚,紧盯“非营利性服务业单位从业人员工资总额”“规下工业产值”“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增数”三个关键指标,全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力补齐短板,列出问题清单,对标薄弱环节,奋力争先进位,确保实现“开门红”。

  就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王慧杰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加强统计学习,进一步提高数据精准分析的能力,充分发挥统计的监测预警作用,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县统计局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及时对我县经济运行情况进行监测预警,同时要加强服务指导,不断提升统计队伍工作水平,做到应统尽统、数出有据;各责任部门要认真梳理自己负责的各项指标完成情况,把工作任务分解到月、到周、到天,确保目标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