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冲刺一季度、力夺半年红,实现全年红!泰顺召开“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6 14:49:16 作者:高立宝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 图 孙斌)3月5日下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动员会。县委书记陈永光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委工作要求,坚定扛起战疫情和促发展“双线作战”的使命担当,全面开展“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紧盯“六张清单”,强化三大保障,掀起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热潮,奋力跑出“冲刺一季度、力夺半年红,实现全年高质量”的加速度。王慧杰、胡荣登、卢嫦、罗招政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陈永光指出,近段时间来,全县上下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盯“三个‘十天’”,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全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成果。我们要抓住县“两会”召开前的宝贵时间,在应对危机中化危为机,在冲刺一季度中实现新转机,为县“两会”成功召开、“半年红”成功实现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以“三强两促”为抓手,织密前端精密智控网络,增强疫情防控精准度、有效性,疏解后端经济回暖通道,提升发展加速度,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挖掘发展潜力、释放发展动力,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回归高质量发展的正常轨道。

  陈永光强调,抓“三强两促”、冲刺一季度要紧抓不懈,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要统筹力量抓防控,坚持标准不降低、措施不断档、力度不减弱,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防严控防风险,防范“三返”人员群体、境外返泰群体、湖北及重点地区返泰群体的输入性风险和基层单元管控风险,加大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牢牢把控风险源,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持续深化单元管控,严抓精密智控,严防麻痹松懈,加强面上宣传引导,切实守好入泰“大门”、基层单元“小门”、百姓“家门”。

  陈永光强调,抓“三强两促”、冲刺一季度要紧盯“六张清单”,加压奋进。要强攻重大项目建设,强化续建项目抢进度、开工项目盯节点、项目前期争突破、招商项目促落地,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新高潮,持续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攻重大平台提效,全力打造产业平台、特色小镇及旅游风情小镇平台、山海协作平台,全面提升平台承载力,为我县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要强攻重大产业发展,把握疫情对产业发展的倒逼机遇,加快推进现代农业、旅游业、生态工业发展,着力培育新兴经济,加快构建具有泰顺特色的优势产业,为我县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要强攻重大改革创新,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深化社会治理创新,持续擦亮生态大搬迁等特色改革品牌,打造新时代闽浙边合作先行区,深化营商机制创新,进一步释放创新和发展活力。要强攻重大政策供给,充分发挥政策作用,在政策兑现、政策争取、政策制定上发好力,做到落地及时高效、制定精准适用。要强攻重点要素保障,不断强化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狠抓人才引育,在激活存量、寻求增量、高效利用上做足文章,让这些关键要素供得上、用得好。

  陈永光强调,抓“三强两促”、冲刺一季度要强化工作保障。要加强“三强两促”专项活动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强化干部干事担当。要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化驻企服务、治理创新,精诚服务群众。要选树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典型,强化正面宣传,深入开展“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主题宣传,主动讲好泰顺抗疫故事,凝聚起众志成城战疫情、万众一心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