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推动复工复产 多部门推出保障举措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4 15:44:40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疫情当前,为有序高效助力企业复产复工,我县各部门加强合作、提前谋划、提早布局,确保复工复产工作安全中前进。

  未雨绸缪 让企业复工心不慌

  县经信局提前谋划、布局、准备,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先期准备。县经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4个工作组,具体负责各项工作。一是狠抓企业“三返”人员,对返乡员工进行排查造册、劝返,2月17日零时起劝返湖北返工人员184人;二是梳理工业商贸企业白名单76家,研究制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备案;三是多渠道联系防疫物资,缓解企业物资储备问题,协助企业购置消毒水、酒精等防疫物资,动员无纺布企业转产生产口罩,鼓励顺奥包装有限公司与其它生产口罩企业合作,为我县争取口罩供给;四是到规上、限上等重点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复)工各项准备工作。目前我县23家规上工业企业和39家限上商贸企业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

  政策护航 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有了政策的支持,我们企业复工的脚步走得更快更稳了。”卸下了从专用运输车上运来的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后,泰顺县规上企业——纳百川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充满信心地说。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近日泰顺县出台《支持民营企业渡过难关三十五条政策意见》(以下简称《三十五条政策意见》),县纪委县监委第一时间将贯彻落实《三十五条政策意见》情况作为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的重要内容,迅速成立6个专项督导组,会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发改、财政、税务、人社、交通等重点部门和11个板块,实现精准督查、现场交办、当日整改、问效问责工作闭环。

  青年助力 让企业全程有保障

  作为温州市青年文明号的彭溪供电所积极响应,主动落实,迅速集结全所20余名青年,为按下“复工键”作准备。2月18日上午,温州市顺奥包装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彭溪供电所申请复电。随后,彭溪所人员立即开展特事特办、简化流程,组织工作人员迅速赶到顺奥,现场办理恢复用电手续。把原需提前5天预约的复电流程压缩到了仅2小时。当晚,顺奥便顺利复工生产。泰顺农商银行新城支行青年文明号以“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积极响应落实金融服务举措,精准对接辖区客户需求,对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通过无本续贷、贷款展期、宽限期延长以及主动下调利率等多种方式,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国家税务总局泰顺县税务局罗阳税务所青年文明号以严谨的态度,贴心的服务,主动为企业纳税做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止24日罗阳税务所共接受电话咨询118件,网上业务量3446件,自助业务37件,窗口业务54件。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