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推广出租房安居码 加强居住房屋出租管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3 16:11:00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为进一步提高推广应用居住出租房“安居码”自主申报管理能力,落实好《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加强居住房屋出租管理的通告》精神,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3月1日,我县召开居住出租房“安居码”推广应用业务培训会,在全县范围推广使用出租房“安居码”。

  据悉,居住出租房“安居码”由温州市公安局牵头开发,并在全市范围推广使用,是指以居住出租房屋标准地址为基础,以可信身份认证为核心,通过出租人(房东)申报“领码”、乡镇街道核验“赋码”、承租人(租客)入住“扫码”、镇街部门监管“用码”的新型管理模式,为有效解决“健康码”落地难、返工人员住行难、基层网格治理难提供智能化平台支撑。

  根据要求,出租房屋一个独立居住空间限供一个人或一个家庭户单独居住。严禁合租房未有效隔断多户群租,严禁同一居室出租给多人混居(除家庭成员外)。待工作人员实地对房屋信息进行审核后,系统便会生成一个专属二维码。后续在房屋出租的过程中,租客需扫一扫房东所提供的二维码,如实提供个人信息进行居住登记。房东有责任监督租客如实进行登记,如果房东多次出现漏报、瞒报,将视情作出相应的处罚。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