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科学战疫 南浦溪农贸市场启用5G+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03 08:38:00 作者:林梦鸥 吴学湾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梦鸥 吴学湾)日前,一台5G+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在南浦溪农贸市场完成了安装调试并正式投入使用。这样一套远程、快速、无感式的体温筛查系统为该镇疫情防控打造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市民只要在1.5米范围内通过仪器,其体温就会立即自动显示在与仪器相连的电脑上,如果体温超过正常值出现发热现象,仪器还会自动发出警报。这样科技化的场景不是出现在电影里,而是在我县南浦溪镇农贸市场的门口。

  农贸市场是此次南浦溪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在疫情防控期间进入公共空间必须进行体温测量的背景下,这样高效的体温测量,也得到了市民的普遍认可。

  据了解,5G+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以热成像和人脸识别等技术为基础,结合5G网络,一次可测温10人,并能精准识别出温度异常的个体。通过红外线体温检测摄像头、电脑等设备对过往人员体温进行采集,在电脑终端显示每一位进入市场人员的体温并通过5G网络回传至控制平台并快速判断,一旦超过安全体温值,仪器便会自动报警,并且第一时间拍下照片。工作人员就可以第一时间禁止体温异常人员进入市场,同时对其进行手动复测,确保体温检测更加精准高效。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