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最美抗疫人|90后女村干部硬核担当,尽显巾帼风采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2 10:32:43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在疫情防控形式最严峻的阶段,我县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力守护百姓的安全和健康。在雅阳镇下村村,“90后”村委会主任周珍珍,主动出击、勇挑重担,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劝离集聚群众、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帮助跑腿代买、轮岗值勤……这是战“疫”以来周珍珍每日要做的工作。作为一名女性干部,周珍珍总是细腻地关注村民的心理防线建设,每当谣言四起,她总是第一时间联系上级部门进行辟谣。“因为谣言一传十、十传百,一旦传开,会对村民造成极大的恐慌。我去辟谣的话,他们心理上会安心点。”

  作为村里最年轻的“带头人”,疫情期间,周珍珍自录方言版录音、自创硬核宣传标语,让村民们认识到新冠肺炎的严重性。在岗期间,她每天利用手机实时监控村里的情况,拿着话筒实时提醒村民不集聚,不走动,不串门。周珍珍以简单有效的方式,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

  自春节期间战铃响起,周珍珍匆匆火速进岗报道。工作忙起来,早上6点出门换岗,要一直到晚上11点多才回家,这样的工作节奏,周珍珍已经连续坚持了20多天。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