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三魁镇“红色驻企服务员”助企业复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8 15:28:33 作者:蓝舒丹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蓝舒丹)近日,三魁镇以党支部为坚强堡垒,以党员为先锋队,从机关干部中选派了一批熟悉企业和防疫工作的党员、志愿者,组成了一支50多人的“红色驻企服务员”队伍,帮助企业打赢复工复产防疫“保卫战”。

  纪杰是三魁镇住建所办事员,疫情期间,他“摇身一变”成为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员、宣传员。驻企期间,他加入企业复工微信群,随时解答企业复工难题。当了解到蓝城上溪苑项目反映防护物资采购有困难后,纪杰马上帮忙进行申购。三魁镇蓝城上溪苑工作人员叶伟说:“给我们提供了消毒液、口罩等比较紧缺的物资,让我们可以安心、安全的上班工作。”

  据了解,像纪杰一样的驻企服务员在三魁镇还有50多人,他们详细了解企业防控方案制定、复工复产落实等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好企业进出人员和员工的信息、体温等的记录,对隔离期满复工人员、外地返乡人员等重点对象,加强追踪管理。同时在企业施工区域设置便捷通道,让工程车进出更加方便。三魁镇第二福利院项目副经理刘元文说:“始的时候我们拉物资非常不方便,驻企服务员帮我们对接好后,给我们设置了便捷通道,方便多了。”

  截至2月27日,三魁镇“驻企服务员”共帮助协调企业疫情防控、开复工准备等各类问题20多项,指导帮扶118家企业和项目有序复工复产。据统计,三魁镇企业复工备案率100%,29日之前将实现全面复工。

(编辑 周晓叶)